BloggerAds

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「食譜」自製雪裡紅炒肉燥

手邊菜還蠻多的,為了不要讓新鮮的菜黃掉,想說就來醃菜吧!

溫ㄤ吃我煮的小芥菜的時候,一直說把那個嗆嗆的味道說成雪裡紅的味道,我真是太佩服他了!於是我就想做真正的雪裡紅(潛意識的影響還真可怕!XD),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做雪裡紅,等到要冰之前已經聞得到雪裡紅的味道了!好香喔!等我冷藏了七天拿出來,一打開保鮮盒,天啊!怎麼可以這麼香!實在太開心了!



自製雪裡紅 

食材:
1. 小芥菜一把。
2. 鹽適量。

作法:
1. 小芥菜洗淨,頭部切掉一點點,放入盆中。
2. 在小芥菜上灑上適量鹽,輕輕地抹在小芥菜上。
3. 過半小時翻一下小芥菜,並輕輕地繼續抹鹽在小芥菜上,若出水不多或鹽抹不均勻,可再加點鹽抹在小芥菜上。
4. 我大概在室溫下讓小芥菜出水約八小時,小芥菜才比較濕軟,等小芥菜看起來濕軟,把小芥菜的水稍微擠乾,把小芥菜放入保鮮盒,放入冰箱冷藏(我冷藏了七天)。

過了七天,終於買到肉燥了,當然就馬上煮了這道雪裡紅炒肉燥啦!實在太好吃了!我們兩人中午配飯吃,下午又繼續嗑這一盤,還沒到晚上就吃光光了!吃到後來我才想到原來這道就是我在台灣吃小米粥配的小菜啦!只是我這盤是現炒熱的、沒加味精的天然好吃!太開心了!以後要多做一些雪裡紅!


自製雪裡紅炒肉燥 

食材準備:
1. 自製雪裡紅一把,從保鮮盒取出,沖水把鹽沖掉,擠乾,切細段。
2. 絞肉一盒,約900g
3. 薑適量,切末。
4. 蒜頭適量,切末。
5. 辣椒半條,切小段。(我用墨西哥辣椒jalapeno
6. 鹽、糖、米酒適量。

作法:
1. 熱油鍋,爆香薑末、蒜末、辣椒段。
2. 加入絞肉,炒到九分熟。
3. 加入雪裡紅,拌炒一下。
4. 加入適量鹽、糖、米酒,拌炒均勻,即可起鍋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