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年菜馬拉松

從除夕開始一直在做年菜,想把很多應景、好兆頭的年菜都做了吃了,就好像在年菜馬拉松一樣。

煮了長年菜排骨湯,以前奶奶過年必煮的一道年菜,很想念奶奶煮的長年菜,我們小時候都不喜歡吃苦苦的芥菜,奶奶很厲害會把長年菜煮的不苦,奶奶都說要吃長年菜,父母長命百歲,這麼好意味的年菜當然一定要吃。其實芥菜是很好的菜,吃了對自己也是益處多多,長大後發現這菜實在太好吃了,好像小時候沒吃的量都要吃回來一樣,真的很有趣!

從過年前逛亞洲超市看到年糕,就滿腦子奶奶的炸年糕,一直念一直念說我要吃炸年糕!果真我的愛吃意志力是很強的,我今年第一次試做了炸年糕,太太太想吃了!

這是第一批炸的年糕!一炸起來我就忍不住開始吃了!熱熱的吃很好吃!





這是我第一次做,年糕切太薄了,我有些切到0.1公分,大部分是0.2公分,我覺得0.3公分應該剛剛好。粉漿的部份也是一直調調到不會太稀(年糕可以沾薄薄的一層),因為一直加麵粉調粉漿稠度,最後忘記加一點油,我到全部炸完看著我一大盤的年糕,一直很那悶為什麼和奶奶炸出來的看起來差那麼多,才突然想起來我忘了加油了Orz。另外,我只加了一點點地瓜粉,沒有加太白粉,我手邊沒有太白粉,口感我可以接受。

炸完年糕,油還剩很多,於是我們就異想天開地想來炸蘿蔔糕,事實證明蘿蔔糕還是用煎的比較香,炸的好處是蘿蔔糕很完整,但是吃起來比較油。吃蘿蔔糕好彩頭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