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「食譜」用電鍋蒸雞蛋布丁

前一陣子為了補鈣,就開始喝不是很喜歡的牛奶,其實也沒有那麼討厭牛奶,只是總是不會主動想去喝牛奶。

手邊既然有牛奶,想說就來做做看雞蛋布丁吧!也可以了解一下從看得到的食材做出來的雞蛋布丁的味道。

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雞蛋布丁很香很好吃,只是對我們來說有點甜,下次要做會把糖減量,這個甜度我就沒有再加其他的糖或巧克力醬吃了,我們把溫溫的雞蛋布丁一下就吃光光了!溫ㄤ說吃起來很像蛋塔的內餡,好像是耶!

剛看到成品的時候,我一直嚷嚷好像做成蒸蛋了,因為看起來實在太像蒸蛋(應該和我用碗蒸沒關係吧?XD),還好吃起來是布丁沒錯!裡面看起來就是布丁的樣子,只是表面顏色比較深一點。





用電鍋蒸雞蛋布丁

食材:

雞蛋2
牛奶約一又三分之一米杯
白糖約快4 Tablespoons

作法:

1. 牛奶跟糖放在鍋子裡,加熱到糖溶化即可,不用煮滾。(我煮到有一點滾,好像沒什麼關係?)
2. 在另一個鍋裡, 將兩顆蛋打散。
3. 慢慢地將牛奶糖液(步驟1)加入蛋液(步驟2)中, 即是布丁液。(我有把牛奶糖液放到比較涼再加入)
4. 用濾網將布丁液過篩,可篩掉氣泡和未打散的蛋白。
5. 布丁液裝入杯中(我用一個大碗)。
6. 電鍋內加入一杯米杯的水,插電、按下開關。等電鍋熱了,把裝布丁液的容器放入電鍋裡蒸,鍋蓋要留一點縫隙,讓水蒸氣不會滴到布丁上,蒸到電鍋跳起即可。(我讓布丁在跳起的電鍋裡靜置了快30分鐘才拿出來,我想說那麼燙我也沒辦法馬上吃嘛! :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