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

「食譜」開陽白菜

開陽白菜這道年菜實在太應景了,今年是羊年,開「羊」白菜,我就毫不猶豫的選了這道年菜做,這是我第一次做年菜,超級成功的!煮的時候好香喔!好看也好吃!我真是太感動了!


開陽白菜

食材:
大白菜約半顆(我用小顆的白菜,約1/3的外葉之前已經被我剝掉煮掉了)
乾香菇
3
蝦米1
3~4
蒜末
2~3
辣椒適量(我手邊只有墨西哥辣椒(jalapeno),就是照片裡一條條綠色像青椒的)
1/2小匙
米酒少許
香油1小匙
烏醋少許(視個人喜好,可加可不加)

作法:
1. 白菜洗淨切片,蔥洗淨斜切成段,蔥白、蔥綠分開,蒜切碎,辣椒洗淨斜切。乾香菇泡水、切絲(香菇水流著備用),蝦米洗淨泡水。
2. 熱鍋加油,放入蒜末和蝦米爆香。
3. 再加入香菇絲炒香,再加入蔥白、辣椒炒香。
4. 加入白菜,滴幾滴米酒,炒到出水。
5. 倒入約兩小匙香菇水,加入鹽拌勻。
6. 淋上香油和烏醋(我沒有加烏醋),再加入蔥綠炒勻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