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「食譜」海苔壽司

這是我第一次做海苔壽司,想要帶簡單方便的午餐吃,就想到可以做海苔壽司,當時手邊的食材不是很多種,我就有什麼就包什麼,就當做實驗。看起來還蠻有模有樣的吧!



海苔壽司

作法:
1. 做壽司醋飯:白米和水一比一放入電鍋煮好,加入適量糖和白醋,一邊用電風扇吹飯(吹涼)一邊用飯匙切飯(像添飯的動作,盡量不要把飯搗爛),混合均勻。
Note: 我參考阿基師的作法,加了味琳,也加了有點水果醋味道的白醋,糖的量有減少,不過味道不是很合我,可能還要多試幾次。
2. 竹簾上鋪壽司海苔, 約半碗飯的壽司醋飯盡量壓緊平鋪在海苔上,壓完的厚度約0.5公分。
3. 朝靠自己的1/3, 先鋪上會沾手的內餡材料, 我放了魚鬆,再放不沾手的內餡材料,我手邊只有紅蘿蔔和四季豆,紅蘿蔔有先切條狀燙熟,四季豆也有先燙熟。
4. 將壽司邊壓邊捲起,要壓緊再捲再壓,捲好後要把壽司捲兩邊的內餡稍微往內壓一點,這樣切的時候才比較不會掉出來。
5. 最後把壽司捲切片約1.5公分大小即可(包一捲切一捲,切壽司捲的刀要利才好切)。


沒有留言: